嬰兒吃母乳便秘怎麼辦什麼方法最有效

一般寶寶吃母乳排便都非常的正常,但是也不排除有一部分寶寶排便不正常的時候,這個時候媽媽也會非常的著急,媽媽一定要注意如果媽媽上火寶寶的便秘會變得更嚴重,那麼嬰兒吃母乳便秘怎麼辦呢?什麼治療方法最有效?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純母乳的寶寶如果腸胃不好,或者是餵養過渡了也會便秘的,你可以給寶寶喂點酸奶或者是喝點果汁能緩解便秘的。

1、媽媽要吃一些涼性的蔬菜和水果,這些食物可以透過母乳來讓寶寶吸收,從而緩解寶寶的便秘。媽媽還要忌食一些刺激性的食物,油膩的食物也不能多吃,這些都是導致寶寶便秘的主要原因。

2、同時媽媽還可以買一些益生菌給寶寶吃,益生菌能夠調節寶寶的腸胃,增加寶寶的消化功能。

3、平時還要注意給寶寶順時針揉肚子,這樣來回的按摩寶寶的肚子,每天可以多揉幾次,每次維持的時間長一點,這樣也能夠幫助寶寶減輕便秘。

4、還要多給寶寶喝水,水可以軟化堆積在寶寶腸胃裡的食物,讓這些食物可以快速的融化,透過腸道及時的排出體外。

5、如果寶寶寶的症狀還是持續的不改變的時候,要儘快的帶寶寶去醫院,讓醫生根據寶寶的情況來治療寶寶,避免便秘嚴重還會出現痔瘡,便血的現象。

以上就是針對嬰兒吃母乳便秘怎麼辦什麼方法治療最有效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奶粉便秘是寶寶常見的一種症狀,由於便秘會引起腹脹、食慾不振和睡眠不安,影響身心健康,因此要採取措施,保持大便通暢,促進寶寶身心健康。可以訓練其定時排便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