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相信大家都不瞭解川崎病是怎麼回事吧,當然也不明白此病的檢查方法,其實川崎病的檢查方法還是挺多的,所以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川崎病的檢查方法,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血液檢查病情:白細胞增高以中性粒細胞為主伴核左移輕度貧血。血小板在第2周開始增多。血沉明顯增快,第1小時可達100毫米以上。血清蛋白民泳顯示球蛋白升高,尤以球蛋白增多顯著。白蛋白減少。血清轉氨酶升高。

2、免疫學檢查:血清免疫蛋白和血迴圈免疫複合物升高。TH2類細胞因子明顯增高。C反應蛋白增高。血清補體正常或稍高。尿沉渣可見白細胞增多和或蛋白尿。

3、心電圖:早期顯示非特異性變化。心包炎時可有廣泛ST段抬高和低電壓。心肌梗死時ST段明顯抬高T波倒置及異常波,也可顯示間期延長。

4、胸部平片:可示肺部紋理增多模糊或有片狀陰影心影可擴大。

5、超聲心動圖:急性期可見心包積液左室內徑增大二尖瓣主動脈瓣或三尖瓣返流。可有冠狀動脈異常如冠狀動脈擴張冠狀動脈瘤冠狀動脈狹窄。

6、冠狀動脈造影:超聲波檢查有多發性冠狀動脈瘤或心電圖有心肌缺血表現者,應進行冠狀動脈造影以觀察冠狀動脈病變程度從而進行治療。最好能在病程的急性期和亞急性期每週檢查1次,是監測冠狀動脈瘤的最可靠的無創傷性檢查方法。

因為川崎病主要是發生在血管上的疾病,表面上是跟一些面板病差不多,可是川崎病是嚴重於溼疹的一種疾病,因為它是引發其他許多疾病的誘因,所以對於川崎病這樣會引發其他疾病的疾病,我們更要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