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斜視怎麼辦常吃這些食物對眼睛有幫助

斜視多見於學齡前兒童,如果小兒斜視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和矯正,那麼這勢必會影響孩子日後的視功能發育,而且孩子還可能會因為患有斜視而產生自卑等消極情緒,可能也會對其成長產生不利的影響。因此,家長們如果發現孩子有斜視的可能,則應儘快就醫,以免影響孩子的成長和發育。那孩子得了斜視該怎麼辦呢?目前治療和矯正斜視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小兒斜視的方法有哪些?

孩子得了斜視,有的驗光配鏡就可以矯正。比如說調節性內斜視,就可透過戴鏡矯正,還有部分調節性內斜視,也可以戴鏡矯正。當然,剩下的度數以後還可以做手術,手術比較確切,效果還比較好。

如果患有間歇性外斜視的兒童做手術,容易過矯、欠矯的可能。為什麼?因為手術要全麻,兒童全麻以後做手術,有時就容易出現過矯或者欠矯,進而容易出現繼發性內斜視或者外斜視。

雖然如此,間歇性外斜視,還有恆定性的等等都是以手術治療為主。而麻痺性內、外斜視,要針對病因治療,一般都是藥物治療,用藥六個月沒有療效也需採用手術治療。

此外,矯正斜視還可以採用肉毒桿菌毒A注射也能解決問題。如果度數小,孩子還可以透過正位視訓練來矯正。如果有屈光性的那就用戴眼鏡來矯正,不是屈光性的,那就要以手術解決為主。

飲食可起到矯正斜視的作用嗎?

除此之外,還有哪些方式可輔助矯正斜視呢?大家可能會先想到飲食,那麼飲食可起到矯正斜視的作用嗎?

飲食不是主要的,但是有輔助作用。斜視兒童要吃一些對視力有好處的食物。

因為兒童斜視,視力不好,而另一隻眼睛很好,也可能存在近視、屈光不正等問題,如果不矯正的話,眼睛慢慢就偏斜了,進而容易發生外斜視。所以除了採用醫學手段來矯正小兒斜視外,飲食與此有間接的關係,斜視的兒童日常也可食用一些對視力有好處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