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的寶寶甲減的症狀

甲狀腺功能減退簡稱甲減,是一種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甲狀腺激素能夠促進中樞神經系統的生長,在胎兒期至嬰兒期,缺乏甲狀腺素會嚴重損害腦發育,導致發育遲緩、智力受損。寶寶雖然甲減發生率不是很高,但是也不能忽視該病對孩子的傷害。那麼,四歲的寶寶甲減的症狀是什麼樣呢?

甲狀腺功能低下是甲狀腺激素的合成分泌缺乏或作用不足或缺如,或甲狀腺激素生理效應不好、生物效應不足所引起的臨床綜合症。四歲寶寶甲減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生長遲緩、智力低下、基礎體溫低下,其臨床表現是甲狀腺激素合成不足的嚴重程度不同。

四歲寶寶患有甲減後會生長緩慢,甚至停滯,身體比例不勻稱。運動和智力運動發育落後,特殊面容、表情淡漠、面部蒼黃、鼻樑寬而低,而且還平、眼距寬、唇厚、舌體稍寬、伸出口外、面板粗糙,並且有臍疝、脊柱畸形、手足心發黃。基礎體溫低下,體溫低、四肢涼、怕冷、心臟增大、心率減慢、心音低鈍、餵養困難、腹脹或者便秘。

甲減的治療主要是靠甲狀腺激素來替代治療,因為病因就是由激素分泌不正常引起的,所以要使甲狀腺功能維持正常,則一般需要終身替代,不過少數的甲狀腺炎也有自發緩解的症狀。多吃一些含有熱量的東西,碘為甲狀腺素的主要成分,應該多吃一些含有碘化合物的食物。

綜上所述,甲減是一種慢性疾病,得了甲減後會出現怕冷、乏力、便秘、懶動、動作緩慢、浮腫等,疾病的發生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危害。治療宜早不宜晚,可以到正規甲狀腺專科醫院進行全面檢查,對症治療。當患有甲減的時候就需要寶媽帶著孩子趕快到醫院接受治療,另外一定要保持冷靜,千萬不可因為孩子生病變的慌張。要冷靜下來尋找合適的方法解決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