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震顫

震顫是一個症狀,主要是指身體全部表現或者是一部分出現的不隨意,但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的病因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與遺傳有關,要進行腦部CT檢查。

如今,人們對健康的渴望越來越強烈。健康將成為新世紀人們的基本目標。追求健康已成為所有人的時尚。因為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更好的生活工作,但是生活中很多朋友身體卻出現異常,比如發生震顫。對於這種疾病並不瞭解,想要知道什麼是震顫?
震顫主要是指一個症狀,指身體的部分或身體全部不自主節律性顫動的臨床表現、帕金森病的臨床病因、肝性腦病、肝硬變、小腦、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手抖症狀一半多出現於老年人身上。應及時找神經科醫師、內分泌科醫師和代謝科醫師作適當檢查,明確病因,正確治療。
除了與帕金森氏症相關的震顫外,還有一種常見的情況叫做原發性震顫,它是這種震顫的主要表現形式。這種情況下出現抖的範圍比較廣,比如拿東西時抖,寫字時抖。另外比如在緊張時也會出現抖得情況,嚴重時頭部的抖動。發病時二十多歲就開始出現緩慢的進展,到了五六十歲會嚴重,而到七八十歲時就會更加嚴重。
震顫另一個特點是有遺傳性,往往會出現在有相似疾病的患者家庭中,所以有家族遺傳史的朋友,要注意在生活中做好監測工作。每年都可以在規定的時間內進行體檢,發現異常時也能及時進行治療。
發現震顫時要注意進行全面的檢視,首先詢問疾病的病程。做一些神經系統的檢查,看看是否有其他症狀,如果有必要,要進行抽血檢查。如消除甲狀腺機能亢進引起的震顫,要抽血做甲狀腺素測量。年輕患者應抽血測定銅氧化酶吸光度,排除肝豆狀改變。還需要對大腦進行CT或MRI掃描,以排除大腦中的其他器質性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