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能祛除體內溼氣嗎

目前在醫學上溼氣主要被人們分為外溼和內室,如果出現的溼氣狀況屬於外溼的話,那麼是可以透過拔罐來將其完全去除掉的。但如果是內溼的話,往往還需要採取其他的治療方法才能夠徹底清除。目前針對人體內溼氣過重狀況,可以治療的方法主要有運動按摩療法以及飲食療法等。

長時間體內溼氣過重,對於人的身體健康是會造成很多危害的,而且還容易導致人在日常生活當中出現無精打采以及失眠多夢等症狀。所以在日常生活當中人們需要採取一定的辦法來去除自己體內的溼氣,目前常被人們使用的方法就是拔罐。那拔罐能去除體內溼氣嗎?
一、拔罐能去除體內溼氣嗎
如果人體所出現的實際型別屬於外溼的話,那麼可以透過拔罐來將其去除掉。所謂的外溼是因為人們長時間待在潮溼的環境當中又或者是整天待在空調房裡,導致自己體內溼氣過重的狀況,也有可能是睡前頭髮沒擦乾或者是衣服沒晾乾等因素所引起的溼氣過多的現象。一般來說,這種溼氣過多的症狀主要是外界溼氣進入到人體當中所導致的,所以這種溼氣比較容易透過拔罐來去除。
如果一個人是因為飲食不節制,導致自己體內出現溼氣過重狀況的話,那麼此時是不能夠透過拔罐來去除其中的溼氣的,因為這在醫學上往往被人們稱之為內溼。而如果想要徹底的去除內溼的話,需要配合藥物或者是其他的治療方法才能夠達到該目的,拔罐療法只能夠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
二、祛除體內溼氣的方法
1.食療法
想要徹底清除體內的溼氣,也可以考慮嘗試食療法,可以透過在日常生活當中多多食用薏米以及紅豆等食物來起到不錯的去除溼氣的效果。
2.運動以及按摩療法
運動排汗也是比較好的一種去除溼氣的方式,但需要每天長時間堅持才能夠見效,除此以外還可以同時應用按摩療法來加強去除溼氣的效果。一般需要根據病人所出現的具體症狀表現以及病情的輕重程度來選擇穴位,較為常見的穴位主要為承山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