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性低血壓怎樣治療

直立性低血壓主要是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導致的,尤其是發生了血管彌足反射的時候,很容易導致直立性低血壓的產生,這種情況平時要補充迴圈血容量,注意適當的加強營養,注重鍛鍊身體提高,自主神經的調節能力。另外有些直立性低血壓,可能是營養不良導致的,尤其是具有消耗性疾病,比如患有惡性腫瘤以及肺結核,這種的情況主要是體內的迴圈血容量不足,平時關鍵就是在治療原發病的時候,注意加強營養,高能量、高熱量飲食。同時補充迴圈血容量,可以多喝一些排骨湯、魚湯。

低血壓是指體迴圈動脈壓力低於正常的狀態。由於高血壓在臨床上常常引起心、腦、腎等重要臟器的損害而備受重視,世界衛生組織也對高血壓的診斷標準有明確規定,但低血壓的診斷尚無統一標準。一般認為成年人上肢動脈血壓低於90/60mmHg即為低血壓。直立性低血壓患者可出現發生暈厥,被迫長期臥床休息,臥下後眩暈或暈厥症狀能緩解。此外,可出現自主神經損害的症狀,如出汗少,面板乾燥,排尿、排便障礙等,很大程式上影響了生活質量,下面講一講直立性低血壓怎樣治療。
人站立時,重力作用會導致血液聚集在腿部,使得迴圈回到心臟的血量減少。正常情況下,心臟和頸動脈旁邊的特殊細胞會感受到血壓降低發出訊號,一方面使心臟跳動增快,以泵出更多的血液來代償;另一方面使血管收縮變窄,增加血流的阻力。從而升高血壓水平,從而維持血壓的穩定。 當上述的血壓代償機制受到干擾或破壞時,就會發生直立性低血壓。像脫水、心臟病、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等很多不同的原因都可以導致出現這種情況出現。長期的直立性低血壓可能是更為嚴重的疾病的徵兆,因此,如果在站起後經常感到頭暈目眩的話,應該去看醫生。
1、睡眠時可將床頭抬高20~30cm,起床走動或站立時,避免驟然起立,動作要慢,日常可以選擇穿緊身褲、彈力襪、用彈力繃帶等,減少直立時下肢靜脈血液淤積。
2、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均衡,多食高蛋白的食物,還可以適當增加食鹽量來增加血容量。
3、改變生活方式,多喝水以防止發生脫水,儘量少喝或不喝酒,避免在天氣很熱的時候活動。
4、藥物治療,地塞米松、左旋多巴、谷維素等。其他支援療法,如三磷腺苷(ATP)、輔酸A、泛癸利酮(輔酶Q10)、肌苷、維生素B族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