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傷口上面的肚皮疼怎麼回事

做了剖腹產手術後,傷口上面的肚皮疼痛可能是因為剖腹產的傷口還沒有完全癒合所致,也有可能是因為面板的血液迴圈不良或者是神經系統執行不暢,除此之外,這種情況也有可能是美容線結融化前的反應。

剖腹產是很常見的一種生產方式,一般都是在無法順產的情況下才會選擇。這是一種手術分娩的方式,需要切開腹部和子宮將胎兒取出,自然就會在腹部留下傷口。很多人剖腹產之後,傷口上面的肚皮會出現疼痛情況。那麼,剖腹產傷口上面的肚皮疼怎麼回事?
1、剖腹產傷口沒有癒合
剖腹產所留下的傷口需要1~2周的時間才能夠癒合,這期間如果出現了傷口上面肚皮疼的情況是很正常的現象,因為這是剖腹產傷口所造成的放射性疼痛。這個傷口的癒合大概需要兩週左右的時間,兩週之後症狀就會減輕,恢復好的話肚皮是不會感覺疼痛的,只是傷口有時會隱隱作痛。
2、面板血液迴圈不良
剖腹產傷口上面的肚皮疼還可能是因為面板血液迴圈不良所致。做了剖腹產手術之後,面板的血液迴圈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在傷口還沒有完全恢復之前,面板的血液迴圈也會存在問題,這個時候就有可能會導致肚皮疼痛的情況,這也是比較常見的現象,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具有活血化瘀效果的食物,也可以選擇熱敷的方式來改善。
3、神經系統執行不暢
如果存在神經系統執行不暢的情況,剖腹產傷口上面的肚皮也會疼痛。做剖腹產手術的時候需要切開肚皮,這個過程中很有可能會損傷腹部的神經,既然神經受到了損傷,那麼就需要有一定的時間來恢復,若是沒有恢復到正常的狀態,就有可能會出現肚皮疼的情況。
4、美容線結融化前的反應
如果說在縫合剖腹產傷口的時候使用的是可吸收的美容線,那麼這個線的線結是可以自行吸收和融合的,在其融化之前可能會出現一些反應,比如說肚皮疼痛,這也是正常的現象,可以適當的熱敷來緩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