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嬰兒型癲癇性腦病怎麼治

早期嬰兒型癲癇可以及時的服用藥物,還要注意保持呼吸道暢通,必要的時候還要吸氧治療。然後找到發病的原因,根據具體的原因做出相應的治療,治療的同時還要注意透過一些方法有效的預防該病的發生。防止對嬰兒造成過大的傷害。

嬰兒患上癲癇性腦病的時候就會比較嚴重,這種疾病一般都要及時的採取治療,否則就會有嚴重的疾病出現,對患者造成的影響也會非常大,有可能還會導致該病伴隨嬰兒的一生,影響非常嚴重,那麼早期嬰兒型癲癇性腦病怎麼治?
1.常用藥物
選擇療效高的抗驚厥藥物,採用靜脈注射途徑給藥。
2.維持生命功能,預防併發症
首先要保持呼吸道通暢、維持血壓、防止過高熱;必要時吸氧,作好人工呼吸和氣管插管的準備;開放靜脈,取血做常規、生化、血氣及其他檢查;糾正低血糖、酸中毒及電解質紊亂,輸液量不宜過多以防加重腦水腫。
3.病因治療
在控制驚厥的同時要積極尋找病因,進行病因治療。要鑑別患兒引發的病因,然後根據具體病因做出治療。
4.預防癲癇復發
在驚厥被完全控制以後,應根據臨床診斷及時開始正規的抗癲癇藥物治療,這種方法也需要透過服用一些藥物改善。
5.避免誘發因素
除了上述基本治療以外,對誘發因素亦不能忽視。患兒有各自不同的發作誘因,可使驚厥復發、發作加頻或加重。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易誘發發作,有些患兒在驚嚇後或考試期間會發作增多;此外,過度疲勞、暴飲暴食、睡眠剝奪、長時間玩遊戲機等都可成為誘發因素,避免這些誘因可以減少發作。
早期嬰兒型癲癇性腦病的臨床表現
1、發作表現
一般在嬰兒3個月的時候會發現疾病,每天一般發作的次數在2到40次不等,每次發作比較短暫,長短不一,也可以成串的發作,一般在早期的時候發作型別為全身性或是遊走性肌陣攣。
2、精神運動障礙
嬰兒的智力,還有體格發育明顯的低於其他人,嚴重的嬰兒甚至不會苦笑,也不會注視別人,患病後頭部也不可以豎起來。常會出現語言障礙,肢體偏癱,不會抬頭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