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防治要注意什麼

?  目前,冠心病等心血管病已經有年輕化趨勢,我們只要採取綜合防治措施,大約80%的心臟病是可以預防的。加強心血管疾病預防,防止疾病的發生或延緩疾病的進展,必須構建四條防線:

  一、防發病

  即做好一級預防,要制定人群防治策略。如從低年齡人群抓起,特別是18歲以下的青少年人群,使他們從小就能自覺遠離危險因素,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二、防事件

  即採取措施,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展,不至於出現急性危險性後果。具體來說,就是管理冠心病患者,使其長期穩定,不出現心肌梗死等嚴重後果。其中穩定硬化斑塊、抗栓治療是防事件的關鍵。

  三、防後果

  如果出現了心肌梗死等嚴重後果,就要考慮如何儘快地、科學規範地救治病人。

  四、防復發

  即防止心血管事件的再次發生。康復後的病人,一定要重視對行為危險因素的干預,如戒菸、限酒、適當體力活動等。如果不良生活方式沒有被改變,隨時都有復發的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