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和便血是怎麼回事

  核心提示:直腸息肉和便血是怎麼回事,你對直腸息肉瞭解嗎?直腸息肉多因糞便慢性刺激而引起,直腸息肉肛腸外科常見疾病,直腸息肉的主要症狀會出現便血、脫垂、有可能會出現貧血,下面看下直腸息肉和便血是怎麼回事:

  直腸息肉和便血是怎麼回事

  直腸息肉泛指直腸粘膜表面向腸腔突出的隆起性病變,包括有腺瘤(其中有絨毛狀腺瘤),兒童型息肉、炎症息肉及息肉病等。從病理上來看,其內容不一,有的是良性腫瘤,有的是炎症增生的後果。但由於肉眼看來大體相似,因此這一含意籠統不清的病名“息肉”一直被習慣採用。直腸是息肉常見的所在,更由於易於發現和處理,因而受人重視。近年來認為結、直腸癌起自息肉,及早切除息肉能降低癌的發生,因此息肉作為癌前病變,更受到重視。

  1.便血:為鮮血、被蓋於糞便表面而不與其混合。直腸下端的帶蒂息肉排便時可脫出肛門外。

  2.息肉合併潰瘍感染時,可有粘液血便和裡急後重感。

  3.直腸指檢:直腸中、下段的息肉,指檢可觸及柔軟、光滑、活動的結節。

  4.直腸鏡檢:腺瘤性息肉呈圓形,表面粘膜淡紅且有光澤。絨毛乳頭狀腺瘤為分葉狀,形似菜花,軟如海綿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長色紅。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狀隆起結節。

  5.若發現多個息肉時,作乙狀結腸鏡或纖維鏡檢,排除多發息肉及結腸息肉病。

  小編提示:直腸息肉和便血是怎麼回事,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直腸息肉和便血是怎麼回事?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定期排便,不吃過冷過硬的食物,有助於預防直腸息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