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一個多月有先兆流產怎麼辦

流產是指胎兒體重小於1公斤時,在妊娠28周前終止妊娠。早期流產發生在妊娠12周前,晚期流產發生在妊娠12周後。據統計,30%-40%的胚胎植入後自然流產,其中80%為早期流產。在早期流產中,約有2/3是隱性流產,發生在月經前,又稱生化妊娠。墮胎從頭到尾經歷了先兆墮胎、困難墮胎、不完全墮胎、完全墮胎和過期墮胎等一系列過程。先兆流產是自然流產的初始階段。它可以發展為正常妊娠或不可避免的流產終止妊娠。先兆流產表現為少量陰道出血,常為暗紅色或血性白帶,無妊娠分泌物,再伴有陣發性下腹部疼痛或背痛,婦科檢查宮頸口未張開,子宮大小與子宮數相符。絕經周,B超檢查可提示宮內積液。經過休息和治療,如果上述症狀消失,妊娠可繼續;如果陰道出血量或腹痛加重,則可發展為不可避免的流產。

先兆流產的原因很多,如染色體因素、母體因素、內分泌異常和環境因素。卵子和精子問題、懷孕期間用藥或接觸有害化學物質和輻射物質、低孕酮等原因。先兆流產的症狀首先需要去醫院做孕酮測試。如果黃體酮含量低,需要服用黃體酮膠囊保護胎兒,注意臥床休息,不要過度活動,一般三個月後,胎兒就會穩定。

現在先兆流產,可表現為腹痛,伴有陰道出血,一般月經量少於平時,需及時就醫查明原因,可做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和孕酮值的檢查和B超檢查。如果黃體酮值低,則應根據低程度選擇口服黃體酮膠囊或肌注黃體酮進行胎兒保護。經過一週多的治療,醫生可以重新檢查,以確定是否繼續使用藥物。在治療期間,應嚴格禁止性生活。多臥床休息,注意精神放鬆,保證充足的睡眠和營養。如果先兆流產進一步發展,出血量等於或大於正常月經量,將導致不可避免的流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