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晚期發燒什麼情況

肺癌晚期有個很明顯的症狀,患者會出現發燒發熱的現象,很多人認為這預示這患者的病情加重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有很多時候肺癌發熱和感染以及放化療的治療以及免疫力低下有關係,積極的治療發熱,堅持癌症的治療,這樣患者的病情才可以得到控制。

肺癌晚期患者發燒是很常見的症狀之一,發燒是指身體體溫超過正常體溫或者一天內身體體溫變異超過1度。發燒的現象會持續很長時間,特別是晚期的患者。

有一部分肺癌晚期的患者發燒是因為病情加重了,但是大部分的患者在肺癌中晚期都會出現發燒的症狀,這是常見症狀之一,如果一味的認為是病情加重了,進而放棄治療,對於患者來說是非常不正確的做法。不管是不是病情加重了,治療是為了控制和消除癌細胞的發展,延長患者的生命。

引起肺癌晚期患者發燒的原因有很多,肺癌壞死組織釋放出致熱源進入了血液,這樣就引起發燒的現象,這種發燒一般都是低燒,不會伴有寒戰。

如果患者發燒的同時還伴有發冷和咳嗽等症狀,可能是感冒了,最好停止服用抗癌症的藥物,服用感冒藥,或者進行輸液治療,一般一到兩天發燒的症狀會緩解,然後在進行癌症的治療。癌症病人進行放化療以後身體抵抗力下降,這個時候比較容易出現發燒的症狀。

肺癌患者晚期很可能是感染引起的發燒,細菌感染或者真菌感染都不少見,不同部位感染出現的症狀也不一樣,如果是呼吸道感染會出現咳嗽、氣急等症狀,腸道感染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

肺癌晚期患者發燒並不預示這病情的加重,但是發燒以後要積極的治療,如果發燒得不到控制,會導致癌症加重,病人也會出現很多併發症。病人在家中出現發燒的現象時,家屬要及時的給病人更換浸溼的衣服,預防受涼,多喝熱水,有必要是可以進行物理退燒,發燒比較嚴重的要及時的送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