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盆腔炎飲食需注意哪些?

現在女人們患上盆腔炎的人數在增多,那麼得了盆腔炎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盆腔炎是由女性上生殖道炎症引起的一組疾病,會出現下腹痛伴發熱,女性患上盆腔炎要及時治療,在生活中注意飲食習慣,以免病情惡化。下文專家給大家介紹盆腔炎患者的飲食禁忌,希望對您有幫助。1、忌辛辣食物。如酒、膿茶、咖啡、辣椒,因為這類食物能刺激炎症病灶,促使區域性充血,加重病情。2、忌溫補食物。如狗肉、羊肉、鵝肉、桂圓、紅參、鹿角膠等。因有的盆腔炎病性屬熱居多,溫熱食物猶如火上加油,會出現帶下黃稠、口苦、身熱等現象。3、忌生涼食物。如冷飲、冰冷瓜果、涼拌菜等。因為盆腔炎不僅與熱有關,也與血液淤滯有密切關聯,患者常常伴有少許腹痛等症狀。如多食就會加重淤滯,導致病痛不止的後果。4、忌油膩食物。如肥肉、油炸食品等。盆腔炎的發病與體質因素甚為密切。油膩之物,往往會引起食慾下降,影響脾胃功能,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體質下降。所以,盆腔炎患者不要總吃油膩食物。患者要時刻注意了不要吃這些禁忌的食物,因為它可能會加重病情,並且會加大治療難度,讓康復更困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