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慢性盆腔炎的復發呢

慢性盆腔炎是一種婦科疾病。多見於一些人流之後的女性。慢性盆腔炎會出現小腹疼痛的症狀。一般女性患者在治療的過程十分的順利,但是有的患者會出現治療沒有多久又復發的情況。那麼這是怎麼回事呢?

1、治療不徹底:盆腔炎病原體侵入人體後產生了大量壞死細胞,而這些壞死細胞會產生代謝毒素,女性只做短期的治療,不按照醫囑進行治療,是可以殺滅病原體的,但卻不能清除壞死細胞和毒素,這就會直接導致盆腔炎的久治不愈,反覆發作。

所以,治療盆腔炎時不可以鬆懈,要遵照醫生的方案進行治療,千萬不可半途而廢,不但貽誤了盆腔炎治療的最佳時機,而且會使盆腔炎發展到治療困難的境地。

2、不當的清潔:有些女性朋友知道平時不注意清潔,接觸不乾淨的物品,都有可能導致盆腔炎。於是就特別注意衛生,甚至經常自行沖洗陰道,或是喜歡長時間的盆浴,可是這樣的做法反而給病菌以可乘之機,最後還是導致了盆腔炎病情更為加重。所以治療盆腔炎要注意衛生清潔,但是太過於乾淨也會導致病情加重。

3、隨意用藥:患上了盆腔炎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是很不幸的事情,但是如果自己隨意吃藥最後導致病情的加重更是悲劇,有些女性朋友看似與以前的盆腔炎是同樣的病,於是就去藥店購買上次醫生給他的哪種藥吃。殊不知,隨意用藥不僅不能治癒,而且會加重病情。

4、性伴的數目:性伴的數目和女性盆腔炎的復發有著密切聯絡,多性伴女性盆腔炎的複發率是普通女性的5倍。

5、性伴侶因素:性伴未予治療是個主要沾染因素。攜帶致病菌的男性伴是婦女感染和復發的主要起源,盆腔炎也不例外,性伴沒有及時的治療,也是導致盆腔炎復發的一個重要因素。

6、宮內避孕器:帶尾避孕環更易引起盆腔炎的復發,尾絲溼潤的表面便是細菌上行運動的“撐杆”。

以上激素患有慢性盆腔炎之後會復發的原因。女性朋友在治癒之後要注意一下自己有沒有上述的情況產生。如果有這些不良的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改正。這樣才能避免慢性盆腔炎的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