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檢查附件炎怎麼查

女性很易患上各類婦科炎症,比如附件炎在女性當中就很常見,已婚的,未婚的,都有可能患上,而一旦患上附件炎,那麼可以透過一些檢查手段來確診。

附件炎是很多女性都有的炎症,而如果女性患有這個炎症,會有腹痛發熱等症狀,不只影響健康,同時對女性生活工作也有很大的影響,因此要及時防治。那麼要怎麼樣才能查出來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

要想確診附件炎,一般是可以透過下面的檢查來診斷的:

1、腹部觸診:患者會有壓痛感,如果是形成炎性包塊的話,在檢查時還可在宮旁或是子宮後方觸到包塊,包塊活動不良,患者還會有明顯的壓痛感。

2、B超檢查:附件炎患者如有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的話,做B超檢查即可發現。

3、分泌物檢查:附件炎有急性慢性的,急性者白帶檢查是膿性的,或是粘液狀的,附件會有壓痛和觸痛,也可能會出現輸卵管、卵巢粘連的炎性包塊。

4、尿常規檢查:可確定激素水平是否正常,也可查明引起炎症的病菌。

患上附件炎後是會出現一些明顯的症狀的,如急性附件炎會有發熱,寒戰和下腹劇痛的現象,慢性的是小腹會有墜脹感,時輕時重,而且會有白帶增多,腰痛或是月經不正常的現象。當然並不是所有女性都會有這些明顯的症狀的,尤其是一些年輕的女性,急性期症狀也不是很明顯的,所以有時發現時已經轉為慢性的了。慢性者常會有下腹痛和腰髖痠痛的症狀,尤其是經期前後會更明顯。

不管怎樣,女性當出現以上這些不適時,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附件炎,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檢查。

以上就是附件炎怎麼查出來的方法,主要就是透過腹部觸診,B超檢查,分泌物檢查和尿常規檢查來診斷,一旦確診,那麼就要及時治療,以防炎症加重,給自己帶來更多的危害,同時也會增加治療難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