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術後多久做一次複查?

做乳腺癌手術以後我們都要進行隨診,根據乳腺癌患者的危險程度,以及她乳腺癌的臨床分期,一般在手術以後2到3年是復發的高峰期,在兩年期間,應該每三個月進行復診一次。

術後兩年以內,每半年複查一次。這種複查專案主要包括雙腋窩彩超、腹部肝膽胰脾雙腎彩超,還有就是盆腔、子宮以及附件的彩超檢查。其中半年和一年時我們也需要進行骨掃描檢查。術後2~5年,每一年檢查一次。這個時候複查其實也包括雙側腋窩彩超、腹部肝膽胰脾雙腎彩超,還有就是盆腔子宮、雙附件彩超。

術後5年以後,每1年檢查一次。每次複查主要包括盆腔子宮及雙附件彩超以及X線胸片,骨掃描大家需要隔一年進行一次。

手術兩年以後,我們半年應該複診一次,手術五年以後,我們應該每年複診一次。平常多吃果皮是紅色的水果和蔬菜如蘋果,胡蘿蔔等等,黃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而良性乳腺增生又與乳癌發生有關。

複查的時間主要是從手術時間開始算起的,不是特別嚴格,差一兩個月也沒有關係,不過在檢查的時候,大家也要注意,如果自己進行了子宮或者是附件切除手術,那麼這類患者就沒有必要再進行盆腔檢查了。這些檢查專案其實和乳腺都有密切的關係,如果患者同時伴隨其他的問題,需要增加檢查專案,比如說甲狀腺有結節,那麼就需要做甲狀腺彩超,如果肝功能異常,那麼就需要抽血做肝功能的檢測。在平常的生活當中要做好護理工作,也應該定期觸控乳房,如果有異常情況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再有就是大家也可以按照醫生的囑咐,定期去醫院複查一次。乳腺癌患者而在飲食上,帶子的蝦不要吃,生活習慣和飲食上要定時、定量進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