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管炎常見的治療方法

脈管炎是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簡稱,很多中老年人都容易患上這種病,當然,對於脈管炎的治療方法也是有很多種的,根據患者自身的不同情況選擇適合的治療方法,下面就來討論下脈管炎常見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交感神經切除術:適用於a、病情屬早期病人。b、術前腰交感神經阻滯試驗中,阻滯後肢體皮溫上升1-2攝氏度這。c、動脈閉塞平面低,遠端流出道不佳,無法作動脈重建手術者。d、作為動脈重建手術的輔助手術。

2、動脈重建術:適用於a、阻塞部位在股、膕動脈,動脈造影提示脛前、脛後或腓動脈中至少有一支動脈通暢者。b、肢體出現嚴重缺血表現,如明顯間歇行跛行、靜息痛、肢體潰瘍或已壞死。

3、大網膜移植術。

4、分期動脈轉流術:分3種方式。

血管轉流手術其實跟心臟搭橋是一個意思,只不過這個病變出現在肢體上,而且以下肢為主。好比如說這個病變僅僅侷限在幾釐米,十幾釐米,這樣可以廢棄這段路,再新開一條道。這就是血管轉流手術。介入治療就相當於一個血管腔內的手術,不需要開刀完成了手術的效果。介入技術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血管內超聲消融技術,透過一種波長的超聲波把已經堵塞的血管復通。

脈管炎各期的治療重點應該是:

第一期:改善肢端缺血、避免加重。治療思路:自體幹細胞移植-血管再生療法:保守治療。

第二期:改善血運、促進肢端營養改善,避免出現壞疽。

第三期:改善肢端缺血,促進創面癒合,避免截肢。病情嚴重肢體已經壞死患者,加強治療降低截肢平面,為患者儘可能多留下肢功能。治療思路:六位一體給藥途徑綜合中西醫、內外科治療:病情改善、瘡面收斂後幹細胞移植從根本上解決血管問題,避免復發。

上面專家為大家例舉了一系列脈管炎的治療方法,針對不同的患者,可以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脈管炎的治療還是存在一定的難度,而且術後的護理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需要患者朋友格外注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