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出血的原因是什麼

產後出血就是指在產後的24個小時之內出血超過500ml的情況,當然,對於這方面也不必去測量,臨床上,80%的產婦都是在產後的2個小時之內才出現產後出血的情況,當然,還有晚期產後出血,這類一般是在7天到14天之內,引起產婦出血的因素比較多,但主要是感染所引起,下面,就產後出血的常見因素進行介紹:

一、發生產後大出血的原因:

1、新媽媽精神過於緊張

有些新媽媽在分娩時精神過於緊張,導致子宮收縮不好,是造成產後出血的主要原因。在正常情況下,胎盤從子宮蛻膜層剝離時,剝離面的血竇開放,會出現少量出血。但當胎盤完全剝離並排出子宮之後,出血迅速減少。但是,如果新媽媽精神過度緊張及其他原因,造成子宮收縮不好,血管不能閉合,即可發生大出血。

如新媽媽產程過長,使用鎮靜藥過多,麻醉過深,也可造成子宮收縮無力,出現大出血。又如羊水過多、巨大兒、多胎妊娠時,由於子宮過度膨脹,使子宮纖維過度伸長,產後也不能很好恢復:生育過多過密,使子宮肌纖維有退行性變,結締組織增生,肌纖維減少而收縮無力等,也是造成產後大出血的原因之一。

2、胎盤病因

如胎盤滯留、胎盤剝落不全、胎盤粘連等,都可造成大出血。

3、凝血功能障礙

新媽媽患有血液病、重症肝炎,後果也很嚴重,必須高度重視。

總之。相對來說,比較危險的情況是晚期產後出血,建議是產後最好在留院觀察半個月,以安全度過產後出血的時間,雖然少數產婦可能會出現偏差,但卻能最大限度上確保安全。尤其是產後出血的高發人群,一定要警惕這方面的事項,比如流產的女性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