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疝氣為什麼會這麼疼

小孩疝氣為什麼會這麼疼,小兒疝氣屬於兒科常見疾病,疝氣首先會影響患者的消化系統,從而引發腹脹氣、腹痛、便秘、吸收功能差等症狀,所以得了疝氣一定要立即去醫院醫治,選好合適的時間治療!下面看下小孩疝氣為什麼會這麼疼。

小孩疝氣為什麼會這麼疼

小兒疝氣即小兒腹股溝疝氣,俗稱「脫腸」,是小兒泌尿科手術中最常見的疾病。在胚胎時期,腹股溝處有一“腹股鞘狀突”,可以幫助睪丸降入陰囊或子宮圓韌帶的固定。

除了先天性應封閉而未封的腹膜鞘狀突之外,另一個構成腹股溝疝氣的必要條件是腹壓增大。

最常見的原因是小孩因哭鬧、咳嗽、排便或運動時形成腹部壓力增加,使得腹腔內的腸子、網膜、卵巢或腹水被推進疝氣袋內,產生腹股溝區域的一個突出腫塊。

此時較大的孩子會叫痛,較小的嬰幼兒則以無原因的哭鬧來表現。一旦停止哭鬧或運動,疝氣袋內的腸水會因腹壓下降而自動復位、腫塊消失。

由於疝氣可在嬰兒期發生,故應在該時期經常注意觀察孩子的腹股溝部或陰囊處,是否腫,或是否存在時隱時現的塊物,遇有疑問及時請教醫生。

小孩疝氣為什麼會這麼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小孩疝氣為什麼會這麼疼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小兒疝氣危害甚大,家長一定要注意觀察,發現疝氣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