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脂肪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孕婦脂肪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患上脂肪肝的原因很多也很複雜,具體的治療方案也不相同,與此同時,日常飲食方面注意的問題,也不一樣。常見的誘發脂肪肝的原因有肥胖性脂肪肝、酒精性脂肪肝、糖尿病性脂肪肝、營養缺乏性脂肪肝、藥物性及毒物性脂肪肝、妊娠急性脂肪肝等,針對不同的脂肪肝,應該採取相應有效的治療措施。

對於非疾病引起的脂肪肝,飲食應該注意遵循“三高一低”飲食原則,即較高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蛋白質和較低的脂肪。只有這樣才能減少肝臟內脂肪的堆積,進而讓病情儘快的好起來,多吃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等這些對修復受損的肝細胞非常有好處。

孕婦患有脂肪肝在飲食上注意什麼孕婦患有脂肪肝在飲食上注意什麼孕婦患有脂肪肝還應該注意少食用和不食用油炸、醃製、油膩太大和辛辣帶有刺激性的食品,高糖和油脂多的食物,以清淡飲食為宜;不吸菸、不飲酒,減少肝臟負擔;保持舒暢的心情,不要有心理負擔,調動自身免疫機能。這些食療對保肝、養肝大有益處。

孕婦脂肪肝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以上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孕婦脂肪肝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的問題有所瞭解,同時希望以上的資訊對孕婦脂肪肝患者的治療有所幫助。

合理膳食,每日三餐膳食要調配合理,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足量的蛋白質能清除肝內脂肪。

禁酒戒菸,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尤其要避免動物性脂肪的攝入。

適當運動,每天堅持體育鍛煉,可視自己體質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如慢跑、打乒乓球、羽毛球等運動。要從小運動量開始循序漸進逐步達到適當的運動量,以加強體內脂肪的消耗。

每日三餐,都要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平衡,宜食高蛋白、低脂肪、高維生素、低糖食品等。

禁酒戒菸,少吃過於油膩的食物,控制脂肪的攝入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