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痘患者千萬別吃的5種食物

水痘是一種高發性、傳染性比較強的疾病,它的症狀比較輕,但對人體帶來的傷害是巨大的,如果換上水痘,我們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飲食有什麼需要忌口的嗎?下面就來詳細介紹下水痘患者千萬不能吃的5種食物。

1、雞蛋

小兒出水痘期間,適宜清淡飲食。

2、雞肉

若小兒出水痘時,痘疹內陷,難以發出者,食之則宜。若水痘愈後,則應忌之。

3、肉桂

肉桂俗稱桂皮、官桂,為民間常用的五香調料。性大熱,味辛甘,屬純陽之物,溫熱助火、燥烈傷陰。

4、豬肉

豬肉為溫補性食物。水痘為急性皰疹性傳染病,中醫認為是外感時邪病毒,實證宜瀉不宜補。所以,水痘患兒,莫食豬肉。

5、羊肉

羊肉性溫熱,能益氣補虛,但水痘為病毒傳染性疾病。《中藥大辭典》認為:外感時邪之人忌食羊肉,故水痘之兒亦當忌之。

此外,患有水痘期間,還應當忌吃生薑、大蔥、大蒜、洋蔥、韭菜、辣椒、胡椒、芥菜、芫荽、香菇、南瓜、香椿頭、鵝、帶魚、黃色、荔枝、桂圓肉、梅子、杏子、大棗、柿子、石榴、櫻桃、栗子、以及炒花生、炒蠶豆、炒瓜子、餈耙、年糕、肥肉、豬油、茴香、咖哩、芥末等。

以上內容詳細介紹了水痘患者不能吃的一些食物,患病期間,一定要注意忌口,這樣才能儘早的遠離疾病,從而恢復健康。希望以上內容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