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狀結腸癌手術需要多久

乙狀結腸癌是結腸癌的一種型別,早期症狀可表現有:腹痛、消化不良、腹脹,後期可出現排便不正常。該病發病部位位於降結腸與直腸之間的一段結腸處。結腸癌是疾病中比較常見的腫瘤疾病,這一種疾病經常發生在人體的結腸部位。發病率極高,在各種胃腸道腫瘤佔據第3的位置。不得不說,對人們健康有極大影響,所以進行手術治療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人都十分擔憂手術進行的時間。那麼,乙狀結腸癌手術需要多久?看看下面介紹。

一般來說結腸癌發病大多與人體高脂肪和人們自身低纖維素飲食有關聯。結腸的慢性炎症通常更會使腸癌的發生率高,普遍高於普通人群。結腸癌發生率是無結腸息肉者的數倍之多。家族性多發性腸息肉瘤的癌變發生率更高,遺傳因素有極大可能是結腸癌的發病的主要原因。

在透過醫院檢查確診後,需要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早期癌內鏡下的病變醫生大多建議採取內鏡微創治療;中晚期癌治療的方案大多以手術為主,同時還會在同時進行化療、免疫治療、中藥以及其他支援治療的種種治療方案,進而提升手術切除率,然後達到降低複發率和提高生存率的目的。

通常醫院在進行手術治療的時候,會採取如下的原則:儘可能根治,保護盆腔植物神經,保留人體性功能、排尿功能和排便功能,提升人們生存率。一般來說,右半結腸切除術主要被用於盲腸、升結腸及結腸肝曲部的癌腫;左半結腸切除術主要被用於降結腸、結腸脾曲部癌腫;橫結腸切除術主要用於橫結腸癌腫;乙狀結腸癌腫除了切除乙狀結腸之外,還需要做降結腸切除或部分直腸切除。具體的治療方案還需要根據每一個病人的身體狀況,然後在根據醫生的指導意見來做出精確地手術治療方案。

很多人都會想要知道結腸癌手術的時間,通常來說,因為每個人周圍的淋巴結轉移情況不一樣,這或多或少都會影響手術的時間。大多數情況下,手術時間需要三至五個小時,但是這往往也與施術者操刀的熟練程度有關,但是通常也是僅僅幾個小時,時間並不是很長。

綜上所述,介紹了乙狀結腸癌手術需要多久?大家都有所裡瞭解,並進行治療,及早康復,以免病情加重,生活中作息規律,適當運動鍛鍊,戒菸酒,保持心態舒暢,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檢查和治療才能有更長的壽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