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腸胃炎的症狀與治療方法

胃腸炎通常因微生物感染引起,也可因化學毒物或藥品導致。感染性胃腸炎可因感染病毒、細菌、寄生蟲引起。胃腸炎症狀的型別和嚴重程度取決於微生物或毒物的型別和量的大小。最常見的症狀是腹瀉,胃腸炎通常根據症狀即可診斷,但病因往往不明顯。那麼寶寶腸胃炎的症狀與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小兒急性腸胃炎常見的症狀主要是腹瀉,往往症狀突然出現,在腹瀉的同時,還會伴隨頻繁嘔吐,和腹部劇烈疼痛。孩子腹瀉排出的大便呈水樣,裡面有很多沒有完全消化的食物。大便裡面有少量的粘稠液體。

1、症狀表現

如果患兒患上急性胃腸炎,只是輕度的腹瀉的話,寶寶腹瀉的次數是十次以下,大便呈黃色或者綠色,帶有少量的粘液,還有時候會出現蛋花狀。不過急性腸胃炎還有可能會引起重度的腹瀉,數量達到數十次。還有些患者會出現食慾低下和噁心嘔吐的症狀,還有時候甚至會吐出咖啡樣的物質。同時寶寶還會出現腹脹以及全身中毒的症狀。

2、治療方法

一旦寶寶引起小兒胃腸炎之後,就需要據患者的病因來進行對症治療。就是說,患兒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急性胃腸炎的,並設法找出並消除掉這個病。所以,一旦孩子出現任何症狀,就要找出辦法來治療這個對身體有害的症狀。比如,孩子總是出現嘔吐和腹瀉,就要及時的給孩子補充水和電解質。若是孩子發燒,就需要進行藥物和物理上的降溫。

以上介紹了寶寶腸胃炎的症狀與治療方法,腸胃炎乃一常見之小兒疾病,一般很快便會完全康復。要想避免孩子引起小兒腸胃炎這種疾病,要注意讓孩子多喝水,多休息,注意飲食衛生,密切關注患兒的各種症狀變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