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治癒嗎?

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輕微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那麼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治癒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椎間盤突出是否能治癒取決於,你的椎間盤突出的嚴重程度。一般來說,椎間盤突出可以分為膨出、突出以及脫出。對於早期椎間盤輕度的膨出及突出,透過保守治療,比如說休息,牽引等方式,可以讓椎間盤恢復到理想的狀態,甚至可以回縮,達到症狀的消失。這也就是很多人所關心的治癒的情況。

2、對於嚴重的鍵盤突出,甚至是脫出,引起了髓核的纖維環的破裂,引起髓核的脫出到椎管,甚至引起神經根的症狀。那麼這種情況你透過單純的腰椎牽引以及藥物治療,是沒辦法完全解決的,這就必須透過手術來解決。手術的方式就是,把你突出的椎間盤的髓核進行摘除。然後根據患者的情況來做選擇,是單純的椎間盤摘除,還是必要的時候補充內固定來達到臨床上的治癒。

3、手術是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的選擇之一,但不是最好的選擇,要堅持“能不做就不做”的原則。手術的風險較大,創傷面比較大,神經系統恢復起來比較慢,極容易破壞椎體,引起腰部不穩定,復發的可能性較大,因此手術的併發症比較多,最好還是慎重考慮。這也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之一。

綜上所述,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治癒嗎,腰椎間盤突出是可以治癒的,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透過微創治療、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這些方法都對患者有很好的療效,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平時要多吃高蛋白食物,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據文章中提供的吃法進行嘗試吃著讓患者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