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厭食症的原因有哪些

小兒厭食症是小兒常見的疾病之一,孩子患有這樣的疾病很多家長都感到十分的擔心。小兒厭食症會給孩子的健康帶來極大的傷害,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發現和治療,幫助孩子恢復健康。那麼,小兒厭食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跟隨小編一同來了解一下吧。

小兒厭食症有什麼病因:1、全身性疾病的影響,許多急、慢性感染性疾病都有厭食的表現,其中消化道疾病尤為明顯,如消化性潰瘍、急慢性肝炎、急慢性腸炎、長期便秘等都可引起厭食。

2、藥物影響,許多藥物尤其是抗生素容易引起噁心、嘔吐,維生素A或維生素D中毒也表現有厭食。一些抗癌藥物更容易引起厭食。

3、微量元素缺乏,鋅缺乏常表現有厭食,某些內分泌素如甲狀腺功能低下、腎上腺皮質激素相對不足也可表現厭食。

4、氣候影響,如夏天炎熱也是引起厭食的原因。

厭食症常見的表現症狀:1、臉色暗淡、身體瘦弱型,這種孩子通常臉色較無光彩、形體偏瘦,舌苔白,不愛吃東西或食而無味,如果多食後有會噁心、嘔吐、脘腹作脹的情形。治法以調脾助運為目標。

2、精神差、易腹瀉型,這類孩子通常精神較差,面色萎黃,形體瘦弱,除厭食、拒食外,若進食稍多或進較難消化食物,則大便挾有殘渣,或大便不成形,容易出汗,舌質淡,舌苔薄白。治法以健脾益氣為目標。

3、口乾多飲、面板乾燥型,這類孩子通常口乾、喝水多,但不愛吃飯,舌苔多見光紅,舌質偏紅,面板乾燥、缺乏潤澤,大便多幹結。治法以養胃育陰為目標,清而不滋,養胃生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