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味祛風活絡膏 - 中藥

六味祛风活络膏,中成药名。由姜黄、飞龙掌血根皮、威灵仙、乳香、没药、冰片组成。具有活血化瘀,祛风除湿,消肿止痛的功效。用于肩关节周围炎气滞血虚证,症见肩部刺痛,活动受限。

成分

薑黃、飛龍掌血根皮、威靈仙、乳香、沒藥、冰片。

性狀

本品為黃棕色至黃褐色的片狀橡膠膏;氣芳香。

主要功效

活血化瘀,祛風除溼,消腫止痛。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肩關節周圍炎氣滯血虛證,症見肩部刺痛,活動受限。

規格

7cm×10cm。

用法用量

外貼患處,每次1貼,每日一次。療程4周。

不良反應

少數患者用藥處出現輕度皮疹,輕中度面板瘙癢等,必要時停藥,並及時去醫院就診。

禁忌

1、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2、破損面板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臨床試驗安全性資料僅支援4周療程。 2、目前尚無妊娠或哺乳期婦女用藥的臨床試驗資料。 3、過敏體質或對多種藥物過敏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非臨床藥效學試驗結果顯示:本品能降低腹腔注射乙酸小鼠的腹腔毛細血管通透性,抑制足蹠皮下注射蛋清大鼠的踝關節腫脹,降低皮下埋植棉球大鼠的肉芽腫重量;能提高熱板所致小鼠疼痛的痛閾值,減少腹腔注射醋酸所致的小鼠扭體次數;能降低皮下注射腎上腺素並冰浴所致血瘀模型大鼠的全血黏度、全血還原黏度。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3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