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後陰道會鬆弛嗎 如何恢復

順產是生孩子主要的生產方式之一,很多女性擔心生完孩子之後陰道會變鬆弛。那麼,順產後陰道會鬆弛嗎?

   順產是生孩子主要的生產方式之一,很多女性擔心生完孩子之後陰道會變鬆弛。那麼,順產後陰道會鬆弛嗎?

陰道鬆弛是順產造成的嗎

儘管從陰道分娩胎兒的媽媽陰道發生了變化,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陰道鬆弛現象。但並不代表自然分娩就是導致陰道鬆弛的罪魁禍首,因為媽媽在臨產時盆腔的肌肉和韌帶都會充分延伸,為寶寶的出生做好產道準備。所以即使進行剖宮產的媽媽,其陰道也會有鬆弛現象。

陰道鬆弛可以恢復嗎

陰道本身有一定的修復功能,產後出現的擴張現象在產後3個月即可恢復。但畢竟是經過擠壓撕裂,陰道中的肌肉受到損傷,所以陰道彈性的恢復需要更長的時間。產後媽媽可以透過一些方法來加強彈性的恢復,促進陰道緊實。

運動法

1、屏住小便:在小便的過程中,有意識地屏住小便幾秒鐘,中斷排尿,稍停後再繼續排尿。如此反覆,經過一段時間的鍛練後,可以提高陰道周圍肌肉的張力。

2、提肛運動:在有便意的時候,屏住大便,並做提肛運動。經常反覆,可以很好地鍛練盆腔肌肉。

3、其他運動:走路時,有意識地要繃緊大腳內側及會陰部肌肉,後放松,重複練習。

經過這些日常的鍛鍊,可以大大改善盆腔肌肉的張力和陰道周圍肌肉,幫助陰道彈性的恢復,對性生活有所幫助。除了恢復性的鍛鍊,產後媽媽還應該保證攝入必需的營養,保證肌肉的恢復。

順產之後女性的陰道是會變得鬆弛的,不過有很多方法能夠改善,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慢慢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