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阻生智齒拔牙步驟

垂直阻生智齒需要拔牙進行治療,先要核對牙位對所要拔除的牙齒進行區域性麻醉,然後拔牙,將智齒挺松後進行拔牙,如果是智齒的牙根比較粗大的患者就要將牙根切割成小塊後進行拔除。拔牙後要注意不要吃一些過冷的食物。
牙在頜骨內由於位置不當,不能萌出到正常咬合位置,被稱為阻生牙或阻生齒。最常見的阻生牙是下頜第三磨牙,其次是上頜第三磨牙和上頜尖牙,這種阻生牙和覆蓋在它上面的牙齦之間,很容易藏汙納垢,滋生細菌,引起口臭、齲壞,當身體抵抗力下降時,常常會發生炎症,所以需要拔掉。下面就來說一下垂直阻生智齒拔牙步驟。

對於垂直阻生智齒拔牙步首先應該核對牙位,在檢查以後要給患者進行拔除,然後給患者的牙齒進行區域性的麻醉,這樣可以消除患者的疼痛,當麻醉起效果以後,首先要先進行分離牙齦、安放牙鉗,然後在把患者的牙齒搖松直至脫位,脫位以後在檢查完整性,幫患處理處理傷口,最後要給患者止血,可以讓患者咬住止血棉球,這種請手術要比普通牙齒來麻煩一點,然後給患者說一下拔牙以後的注意事項。
因為還沒有完全萌出來,所以會一些阻力,是來自於牙齦等軟組織,或者是骨組織的。在治療的時候醫生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的情況來進行分析。如果只是單純的牙齦的阻力,只需要把牙齦切開,然後翻瓣就可以,在牙冠露出來以後,藉助牙挺的支援,把智齒弄鬆、部分脫位,當部分有脫位以後就可以進行手術了,然後進行正常的拔牙步驟就可以了。
如果除了軟組織之外還有別的阻力,那就需要使用微動力系統來進行手術了,首先要先把牙冠周圍的骨質去掉,然後在去除牙冠骨組織帶來的阻力。如果患者智齒的牙根較粗大,對於這種情況還是需要用微動力系統來進行治療,把牙根切成小塊,從而可以減少脫位的阻力,然後再進行拔除,在拔完以後要給患者進行縫合手術,最後給患者講解注意事項就行。
在做完垂直阻生智齒拔牙以後,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以免引起上火,拔牙後也要注意不要吃一些過冷或是過熱的食物,過於硬的食物更是不能吃,不然會造成二次傷害,拔牙後還應該多注意休息,儘量少講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