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膽汁淤積性肝病

膽汁淤積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這種疾病一般想要預防比較難,可以在日常的飲食中注意一些,還可以適當的運動,膽汁淤積性肝病 病因主要包括遺傳、免疫、變性、感染、結石及腫瘤等,治療該病的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情況治療方法不同。

膽汁淤積性肝病是由各種原因引起的膽汁生成、分泌和排洩障礙,屬於肝病中的一種,這種疾病對患者會有相關的影響,發病原因較多,為了減少該病對患者的影響,在平時患者想要透過一些方法預防該病。那麼,如何預防膽汁淤積性肝病?
一般來說淤積性肝病屬於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疾病,這種疾病比較難診斷,發病一般和免疫力紊亂有直接的關係,因此說嗎,想要預防膽汁淤積性肝病很難。這種疾病往往會伴有家族聚集現象,能做到的預防工作就是平時減少肝損傷的因素出現,平時的飲食要清淡,減輕膽汁淤積發生的機率,多進食一些有利於肝臟代謝的食物,比如說維生素b,c類的食物會比較好。另外,對於預防來說,可以用一些中醫藥的保肝藥物來治療,也能起到一定的預防作用,平時肝病的患者,建議不要過於勞累,要勞逸結合,適當的運動,但是不能過量。
病因主要包括遺傳、免疫、變性、感染、結石及腫瘤等。本病可累及從兩個相鄰肝細胞形成的膽小管到十二指腸壺腹之間整個膽道系統的任何部分,可分為肝內膽汁淤積和肝外膽汁淤積。肝內膽汁淤積常見原因有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病和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等。肝外膽汁淤積由膽道的機械性梗阻引起,常見原因有膽總管結石、膽囊癌、膽管細胞癌等。
膽汁淤積性肝病的治療
1.原發病治療是關鍵。
2.內鏡、放射介入和手術是治療肝外膽汁淤積性疾病的有效方法。肝內膽汁淤積性疾病的治療因病因不同而治療方法不同。此外,還需積極治療相關併發症。
3.膽汁淤積可導致維生素吸收障礙,引起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缺乏,應予相應維生素進行治療。
4.慢性膽汁淤積性肝病和激素可導致或加重骨質疏鬆,鈣和維生素D有防止脫鈣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