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怎麼調理 試試這些方法

月經不調對女性來說是很常見的現象,但是該怎麼才能調理好呢?有哪些方法呢?

月經不正常的情況,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也會時有發生,其中月經推遲就需要我們重視,不但要進行藥物的調理,也要注意日常生活及飲食的調理。

月經推遲藥物調理

1、新增孕激素:可在行經前72小時左右注射或口服黃體酮,直到月經結束。採用注射的方法雖然麻煩,但是沒什麼副作用,可由於不含有雌激素,因此效果並不如避孕藥。

2、口服避孕藥:該藥物含有一定比例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以在行經前一週左右,每天晚飯後服用一片,直到重要日子結束。這種藥的效果顯著,但是副作用也不小,常引起腸胃不適。

月經推遲中醫治療

1、肝:調理肝臟是為了使氣血暢通,女性氣機舒暢,血流暢通,經血就不會滯留在體內。

2、腎:經水來源於腎,因此想要根本解決這一問題,必須要先把腎護理好,只有讓腎活力起來,才能使月經暢通。

3、脾:脾胃主要的功能是補血,調理脾胃是可以補回身體流失的血液。

月經推遲生活調理

1、擁有良好心態,避免情緒異常波動:長期的精神壓抑、生悶氣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都可導致月經失調或痛經、閉經。

2、合理飲食,不可過度節食:當女性過度節食時,由於機體能量攝入不足,造成體內大量脂肪和蛋白質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出現障礙,影響月經來潮,或經量稀少或閉經。因此,追求身材苗條的女性,切不可盲目節食。

3、起居有度,按時作息:據研究,女性經期受寒冷刺激,會使盆腔內的血管過分收縮,可引起月經過少,甚至閉經。因此,女性日常生活應有規律,避免勞累過度,尤其是經期要防寒避溼。

4、戒菸戒酒,改掉不良習慣:煙霧中的某些成分和酒精可以干擾與月經有關的生理過程,引起月經不調。在吸菸和過量飲酒的女性中,有25%-32%的人因月經不調而到醫院診治。故女性應不吸菸,少飲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