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間質性肺炎的藥

間質性肺炎是由於感染,空氣汙染或者是其他問題而引起的肺部疾病。間質性肺炎會引起患者呼吸困難和咳嗽。根據引發原因有不同的用藥方式,一般情況下間質性肺炎用藥以糖皮質激素藥物,免疫抑制劑類藥物和抗纖維化藥物為主。

長期處於粉塵環境或者是肺部炎症感染可能會引發間質性肺炎。間質性肺炎會引起低壓氧血癥和胃食管反流症狀,應該積極進行治療。那都有哪些治間質性肺炎的藥呢?這一問題可以在下面的內容中來稍微瞭解到。
一、糖皮質激素藥物
治療間質性肺炎大多數會採用糖皮質激素藥物,一般選用潑尼松或者是甲潑尼龍。因為激素類藥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在病情好轉以後應該逐步的減少服用量。並且在治療過程中也要隨時觀察是否有副作用出現。如果發現有其他的副作用出現時,應該考慮停藥換與其他藥物。
二、免疫抑制劑藥物
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在使用糖皮質激素藥物進行治療間質性肺炎的同時,一般量和使用環磷醯胺,硫唑嘌呤以及環孢素和氨甲喋呤等免疫抑制劑藥物。
三、抗纖維化藥物
很多間質性肺炎可能會造成肺纖維化,因此需要採用抗纖維化藥物。如果患者有中輕度的肺功能受損,可以選用具有抗纖維抗炎的吡非尼酮,能夠使肺功能降低的速度延緩。如果間質性肺炎患者出現特發性肺纖維化,那就需要能夠阻斷纖維細胞增殖和轉化的藥物,這裡藥物可以選用尼達尼布。抗纖維化藥物一般都會有一些不良反應,常見的有皮疹,噁心,厭食,拉肚子等。
四、其他藥物
間質性肺炎患者可能會出現咳嗽或者胃食管反流等症狀出現,因此對於這類的患者,除了服用以上治療間質性肺炎的藥物以外,還需要服用抗酸藥物,改善患者咳嗽有痰的藥物。常用的抗酸藥物有西米替丁、奧拉美唑、法莫替丁等。治療咳嗽有痰的病情可以使用乙醯半胱氨酸,這類藥物還有抗氧化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