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心衰是怎麼回事

右心衰是目前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也是一種比較糟糕的健康問題,可能是因為心肌收縮性降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心室負荷過重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心室舒張和充盈受到損傷引起的,建議大家多瞭解該疾病的臨床症狀,才能夠及時發現該問題的存在。

目前有一些人在生活中出現了心力衰竭的問題,當然具體的患者情況不同,背後的原因也會有一些差異,大家應該要積極的去尋找引起該健康狀況的因素,按照正確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和護理,同時也希望大家多做好相對應的應對措施。那麼,右心衰是怎麼回事?
心臟主要分為左心和右心,右心包括了右心房和右心室,如果右心房和右心室的泵心功能出現了問題,也有可能是充盈功能受到了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右心衰竭的情況產生。目前引起心臟功能不全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心肌收縮性降低,也有可能是心室負荷過重,還有可能是新式舒張及收充盈受到損傷。心臟功能不全的常見誘因有感染因素,也有可能是水和電解質紊亂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存在心律失常,也有可能是懷孕和分娩等因素引起的。
可能很多人對該疾病的症狀表現也並不清楚,它的主要臨床表現是體迴圈淤血,由於大部分的靜脈學會迴流到右心房裡面,如果右心房的功能受到損傷,體迴圈就會出現異常的情況,肝臟功能也會出現異常,消化道功能和腎臟功能都會受到影響。體迴圈淤血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噁心和嘔吐的症狀,也有可能會引起食慾不振的情況;肝臟淤血可能會引起肝臟區域的不舒服,如果已經影響到了腎臟的功能,那麼可能會出現多尿或者少尿的情況。
右心衰的出現會給我們帶來很大的影響,大家應該要注意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應對方法,當你出現了上面的症狀之後,不排除已經有了這方面的問題,需要馬上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明確病因之後才能夠比較好的進行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