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性怎麼治

一旦患上老年性黃斑變性,可以考慮應用藥物的方法進行治療,也可以採用鐳射療法或者是抗新生血管內皮生長因子療法。除此之外,光動力治療和手術治療也能夠獲得很好的療效。

人過了50歲之後,患上老年性黃斑變性的機率也會大大的增加。該病是一種致盲性眼病,會使患者的視功能受到很大的影響,導致視力不斷的下降,因此患病之後一定要積極的進行相應治療,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那麼老年性黃斑變性怎麼治?
1、藥物治療
老年性黃斑變性這種疾病可以透過藥物的方式進行治療,比如說口服葉黃素、抗氧化劑、維生素C等。這些藥物能夠減少體內的自由基對細胞所造成的傷害,減緩黃斑變性的發展速度,改善視力下降的情況。另外也可以使用具有活血通絡效果的中成藥,比如說複方血栓通。
2、鐳射治療
對於老年性黃斑變性患者來說,及時的應用鐳射治療效果也是很不錯的。鐳射能夠產生熱能,有效的摧毀黃斑區異常的新生血管,但是也有一定的侷限性,比如說可能導致脈絡膜新生血管增生,對附近的正常組織也會產生一定的破壞,使視力功能受到更大的影響。
3、抗新生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治療
抗新生血管內皮生長因子治療也可以有效改善老年性黃斑變性的症狀,這種治療方法很簡單,就是將雷珠單抗等藥物在玻璃體內注射,減少血管的滲透性,還能夠抑制絡膜新生血管形成。剛開始每個月注射一次,連續注射三個月,之後再根據病情的變化來決定是否繼續注射。
4、光動力治療
光動力治療和鐳射治療差不多,不過它利用的是一種特殊的鐳射,而且需要提前靜脈注射光敏劑。等到藥物迴圈到視網膜的時候,再利用鐳射去繼發光敏劑,使其能夠破壞新生的血管,而且不會影響到黃斑區的功能和結構,對視力的改善大有幫助。
5、手術治療
老年性黃斑變性這種疾病還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來治療,比如說視網膜下新生血管膜切除術、視網膜移植術以及黃斑轉位術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