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的引起及症狀

導致牙周病發病的主要原因就是菌斑、牙結石以及創傷性咬合,而牙周病最為常見的症狀表現就是刷牙時出血、牙齦腫痛、持續性的口臭,除此之外,牙周病還會導致牙齒鬆動甚至是脫落。

牙周病是發病率比較高的口腔疾病之一,會對口腔健康造成比較大的危害,如果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可能會導致牙周組織長期慢性感染,嚴重威脅口腔功能。想要治療牙周病,就需要對其發病原因和症狀有所瞭解,那麼牙周病的引起及症狀有哪些?
一、牙周病的引起原因
1.菌斑
菌斑是在人體牙齒表面的微生物群,主要的成分就是細菌,一般的漱口和水沖洗無法去除,而這是引起牙周病最為常見的因素。
2.牙結石
牙結石指的是牙齒上已經礦化的菌斑,它為菌斑的附著和細菌的滋生提供了良好的條件,而且還會妨礙口腔衛生的維護,使得牙周病患病的機率大大增加。
3.創傷性咬合
如果說在咬合的時候用力過猛,或者是咬合的方向不正確,很容易超過牙周組織所能夠承受的範圍,從而使牙周組織出現損傷,時間長了很容易引發牙周病。
二、牙周病的症狀表現
1.刷牙出血
如果患上了牙周病,在刷牙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出血現象,這是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由於每個患者的病情不同,所以說這種出血有可能是間歇性的,也可能是持續性的,出血的量也是有大有小。
2.牙齦腫痛
很多牙周病都會導致牙齦腫痛的現象,特別是在急性發病的時候,這種情況很容易發生,嚴重了會出現牙周膿腫,不及時處理的話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3.持續性口臭
很多牙周病患者會出現持續性口臭的症狀。因為牙周病會導致牙齦出血和組織發炎,這樣的話更容易產生致病菌,這些致病菌會產生代謝產物,而這些代謝產物是造成持續性口臭的重要原因。
4.牙齒鬆動甚至脫落
如果說牙周病嚴重到一定程度,牙齒就會出現鬆動現象,有一些鬆動在治療過後能夠緩解,但是並不能完全恢復,或多或少都會影響生活質量,還有一部分患者在牙齒鬆動後會發生脫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