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異型心絞痛怎麼辦

變異型心絞痛是繼發於冠脈痙攣的一類心絞痛,變異型心絞痛會引起惡性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包括室速和室顫,嚴重者還會引起猝死,是很急、很重的一類疾病。如果患上這種疾病,發病時要及時就診,在日常出行的時候要隨身攜帶藥物,以免發生意外。

大家都知道變異型心絞痛是人們生活中較為常見的疾病之一,疾病發作嚴重時可以短時間內就能使患者因窒息而死亡,這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無論在什麼時候患病都不可以不重視,畢竟直接關係到自己的身體健康。那麼,變異型心絞痛怎麼辦?
一、什麼是變異型心絞痛
變異型心絞痛會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惡性心律失常,包括室速和室顫,甚至引起猝死,是發病急、發病重的一種疾病。變異型心絞痛一般在安靜中起病,不能很好的判斷,如果是有反覆的這種症狀出現,需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二、變異型心絞痛的症狀
1、痛多發生於休息時和日常活動時。
2、較一般心絞痛重,時間長。
3、時間從幾十秒到30min不等;有的表現一系列短陣發作,每次持續1~2min,間隔數分鐘後又出現。
4、呈週期性,常在每天一定時間發生,尤以半夜或凌晨多見。
5、與勞累、精神緊張無關,無明顯誘因,也不因臥床而緩解。
6、患者發作時血壓升高,少數發作時血壓下降。
7、硝酸甘油或硝苯地平可迅速緩解。
8、時可伴有心律失常,如室性期前收縮、心動過速或傳導阻滯等。
三、變異型心絞痛怎麼辦
(1)應儘快住院,臥床休息。
(2)行心電圖及心肌酶學監測。
(3)解除其緊張、不安的情緒,可給予鎮靜劑比如地西泮。
(4)疼痛劇烈者,要給予嗎啡。
(5)控制各種增加心肌耗氧量的因素。儘快控制症狀和預防發生心肌梗死與心源性猝死。
變異型心絞痛是一種很危險的病,這樣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心情不能太激動,那樣容易導致疾病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