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原因

阿爾茨海默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家族史、一些軀體疾病、頭部外傷、免疫系統的進行性衰竭、機體解毒功能削弱及慢病毒感染等,建議定期的做檢查,多用腦,這樣就可以預防出現此病。如果患病了,那麼需要去醫院做檢查,瞭解病情,然後配合醫生做治療。

阿爾茨海默症用我們通俗的話來說叫老年痴呆症。常見於七十歲以上的老人,發病女性較多於男性,阿爾茨海默症最明顯的症狀就是人會變得痴呆,記憶力會嚴重的下降,經常記不得事,認知能力變差,生活能力下降,瞭解病因才可以及早改善。那麼,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病原因有哪些?
1、家族史
家族史是該病的危險因素,該病可能是常染色體顯性基因所致。國內外許多研究都證明,老年痴呆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但是,其遺傳方式目前仍不清楚。有人認為是顯性基因遺傳,有人則認為是隱性基因遺傳;也有人認為是多基因常染色體隱性遺傳,且遺傳作用可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子的突變所制約,以致中斷其遺傳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老年呆屬非遺傳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和遺傳沒有必然的關係。
2、一些軀體疾病
如甲狀腺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癲癇等,鋁的作用一直令人關注,鋁對學習和記憶有影響,流行病學研究提示痴呆的患病率和飲水中鋁的成分有關。
3、頭部外傷
頭部外傷指伴有意識障礙的頭部外傷,腦外傷是該病危險因素已有較多報道。
4、其他
免疫系統的進行性衰竭、機體解毒功能削弱及慢病毒感染等,以及喪偶、獨居、經濟困難、生活顛簸等社會心理因素可成為發病誘因。
堅持用腦,堅持閱讀、下棋、猜謎等腦力活動,使腦細胞始終處在活動興奮狀態,減慢大腦功能的老化,飲食當中要重視補充維生素,像是維生素B、葉酸可以阻止動脈硬化,維生素E是一種抗氧化劑,可以改善腦細胞的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