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後牙齒變黑怎麼辦

牙髓壞死後牙齒變黑會影響到美觀,所以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改善,可以先透過根管治療把壞死的牙髓,然後可以根據牙齒的情況進行冠修復。如果牙齒變色的深度不是很深,可以做一個貼面。顏色變色嚴重時要進行修復體或者樁冠。進行冠修復或者貼面時,不能吃過硬的食物,要保護好牙齒。

生活中很多人都經歷過牙髓壞死的情況,因為當時沒有什麼不適感,所以也就慢慢的忽視了這種情況,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把發現牙髓壞死的牙齒顏色變黑,因此想要全面的進行調理,想要知道牙髓壞死後牙齒變黑怎麼辦?
尤其在前牙區,如果牙髓壞死導致牙齒變色,影響美觀。因為都知道前牙,它的切咬功能是其次的,主要還是美觀的功能,一張嘴如果前牙是黑色的,很影響美觀,這種情況下要先透過根管治療把壞死的牙髓,即感染的牙髓清理乾淨之後,然後根管充填最後可以做冠修復,即和鄰牙或者恢復到正常牙的顏色。
做冠的修復也有不同的選擇,要看牙齒缺了多少,如果牙齒是完整,如果受到撞力之下神經也會壞死,導致牙齒變色,可以做一個貼面,對牙齒磨損比較少,薄薄的一層。如果牙齒變色的深度不是很深,可以做一個貼面,如果變色很深,還有一種情況因為外傷導致一部分牙體折斷、牙體有缺損,這種情況下可能需要做一個冠的修復體或者樁冠,需要把牙齒磨除的比較多,或者缺的比較多,還需要往牙根裡打一個樁,做一個樁冠修復體,來恢復正常牙的顏色、形態,和鄰牙或者對照牙做一個和諧,一般如果變色了,要採取冠修復或者貼面。
在進行冠修復或者貼面時,患者要注意不要吃過硬的食物,牙齒在進行根管治療以後,因為失去了牙髓的營養作用,牙齒會變的比較脆,進行全冠修復,就是為了保護牙齒,不要因為外力作用而造成折斷,所以在進行全冠修復以後,雖然牙齒得到了保護,但是也不建議患者吃過硬的食物,同時避免造成牙根折斷,甚至是全冠折斷,所以全冠修復以後不要吃過硬的食物,一定要牢記於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