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甲狀腺炎的症狀

橋本甲狀腺炎患者常會有全身無力、甲狀腺腫大、疼痛、呼吸困難、吞嚥困難、聲音嘶啞等不適症狀;這種疾病嚴重時會導致永久性甲減,所以患病晚期還會出現怕冷、情緒低落、面板粗糙等甲減表現。

甲狀腺炎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率比較高,橋本甲狀腺炎屬於最常見的甲狀腺炎症。這種疾病治療不及時,會引起自身免疫系統損害,導致永久性甲減,所以瞭解橋本甲狀腺炎的症狀,發現異常時,積極治療特別重要。那麼,橋本甲狀腺炎的症狀都有哪些?
1、全身無力
患有這種疾病時,患者的代謝紊亂,有些患者食慾會變得特別好,吃的非常多,但是身體消瘦,而且總感覺渾身無力,稍微活動就會感覺疲憊不堪。此時需要多休息,避免過度勞累,避免熬夜,防止病情加重。
2、甲狀腺腫大
當患有這種疾病時,患者常常會有甲狀腺腫大的表現,此時從外觀上看,會感覺脖子粗大。用手觸控會感染表面比較光滑,有時候還可能會有質地較硬的結節出現。
3、甲狀腺區疼痛
由於患者的甲狀腺腫大,所以會對周圍的組織造成一定的壓迫感,此時甲狀腺區常常會有隱痛症狀,有時候用手按壓,會感覺疼痛加重。
4、呼吸困難
患有橋本甲狀腺炎後需要及時治療,否則就會因為治療不及時導致甲狀腺腫大更加嚴重,對周圍組織的壓迫症狀也會加重,患者就會有呼吸困難等不適感,總想深呼吸、長出氣。
5、吞嚥困難
甲狀腺就位於脖子處,所以當甲狀腺腫大嚴重時,會對食管造成一定壓迫,此時患者常常會有吞嚥困難的表現,有些患者會誤以為是食管癌等疾病。此時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能吃一些軟爛、好消化的食物。
6、聲音嘶啞
甲狀腺腫大的壓迫症狀進一步加重,患者的咽喉部也會受累,所以患者常常會有聲音嘶啞的不適症狀出現。
7、甲減表現
橋本甲狀腺炎病情嚴重時,會引起永久性甲減。所以病情加重時,患者就會有怕冷、情緒低落、表情淡漠、面板粗糙等甲減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