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肩周炎幾種比較有效的食療方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的人容易患上肩周炎,那麼我們患上肩周炎的時候有什麼比較好治療方法呢?除了常規的藥物治療的方法之外有沒有什麼比較有效的食療方法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芪歸燉雞

  黃芪30克,當歸20克,童子雞1只,生薑鹽適量。先將童子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後洗淨,再將黃芪當歸生薑洗淨放入雞腹中,入沙鍋內加適量水及鹽,用小火慢燉2小時,吃雞肉喝湯,3天1 劑。

  葛根桂枝苡仁粥

  葛根30克,桂枝15克,薏苡仁30克,粳米60克,鹽適量。先將葛根桂枝加適量水煮沸30分鐘去渣取汁,再將薏苡仁粳米放入藥汁中,煮沸後用文火慢熬至米爛粥熟時加鹽調味,分2次溫服,每日1劑

  當歸血藤雞蛋湯

  全當歸雞血藤各15克,木香陳皮赤芍各10克,桑枝20克,雞蛋1枚。將雞蛋與諸藥同煮,待蛋熟後去殼再煮5~10分鐘,食蛋飲湯,每日3次,每次1個。

  附桂豬蹄湯

  附片10克,桂枝10克,桑枝30克,羌活15克,豬蹄1對,調料食量。豬蹄去毛雜洗淨剁開,諸藥布包,加水同燉至豬蹄熟後,去藥包,加食鹽味精胡椒粉等調味,煮沸服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