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手足癬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或許你會人手足癬沒什麼大不了的,其實手足癬要是嚴重的話除了具有一定的瘙癢感還有有一些疼痛感,這都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困擾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生活當中疾病的發生總是會給我們的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危害性,手足癬疾病的發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病了,嚴重的危害了患者朋友們的健康生活及身體,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那麼治療足癬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治療足癬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要堅持用藥。足癬是一種慢性感染,真菌寄生角質層中生長繁殖,需長期用藥才能殺死它。這些患者往往一看到腳氣的症狀緩解了,就不再用藥,等到腳氣再次發作的時候再用。很多腳氣的反覆發作與患者不堅持用藥有很大關係。這種見好就收的做法使得腳氣很難得到治癒,長期的腳氣將可能導致灰指甲甚至是丹毒等其他疾病。面板的代謝週期為28天左右,用藥時間一定要堅持四周以上,如果“見好就收”,真菌將很難被徹底殺死。治療勿自動停藥,通常應在自覺好了後,繼續用藥數週,最好是能作黴菌檢查及培養,連續三星期都是陰性才算治癒。

  2.不要亂用藥。腳氣用藥最關鍵的是應分型別進行連貫正規的治療。有人用膚輕鬆等皮質類固醇藥膏來治療足癬,結果越治越擴充套件。有人將阿司匹林片壓碎撒在糜爛的足趾問,結果形成一個潰瘍,長期疼痛不愈。有很多人在面板形成紅癢斑塊時外用皮炎平軟膏是一個誤區,皮炎平軟膏中有大量的激素成分,而這正好是真菌的營養劑,所以在肯定是癬的情況下搽皮炎平,只會越搽越厲害。有些人往往用道聽途說的土法亂治腳氣,有時雖能起到止癢的效果,但絕對去不了根。而且有些土法由於刺激性較大,還會造成過敏反應。因此,出現腳氣症狀,應該儘早接受治療。

  3.用藥要根據病變的具體情況。破潰處不能用酊劑,面板變厚,裂口該用軟膏。破爛出水時應該到醫院,由醫生按照具體情況進行適當的治療。

  4.足癬發生繼發感染時,區域性出現急性炎症。就不能按一般足癬治療,應該先處理繼發感染。如有紅腫,區域性可外用硼酸水或咬喃西林液冷溫敷可消炎消腫,必要時還要全身投用抗生素,並按照醫生囑咐適當休息。

  我們在治療手足癬的時候一定要徹底,否則很有可能會造成病情反覆發作的現象,大家現在是否對於治療足癬的注意事項有哪些的問題都已經瞭解了呢,希望這些能夠給您帶來了一定的幫助,平時的日常生活當中對於手足癬疾病的發生我們是一定要高度重視起來,積極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避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