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發病率有多高

糖尿病是一個生活方式不良導致的疾病,所以隨著近幾年我國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善,糖尿病發病也是處於一個逐漸上升的趨勢,我們國家糖尿病發病率在11.7%。

糖尿病的發病率是一個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人群,我們不同時間測量會有一個不同的結果,我們早期在1980年進行的首次糖尿病流行病學調查的時候,得出的結論是我國的糖尿病發病率是0.67%,但是近期的官方公佈的,寫在指南里的2010年的調查,我國的糖尿病發病率是在9.7%,如果加上糖化血紅蛋白大於6.5%的這些人群,我國總的糖尿病發病率是11.7%。就是糖尿病因為是一個生活方式不良的疾病,所以隨著近幾年我國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善,糖尿病發病也是處於一個逐漸上升的趨勢,剛才我們說過,我們國家糖尿病發病率在11.7%,這只是一個確診糖尿病的人群,如果再加上一個糖耐量異常的人群,也就是說這個人群他血糖已經升高了,但是還沒有達到糖尿病的水平,如果我們把這類人群也算上的話,那麼我們國家的血糖異常的人群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數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