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怎樣預防高血壓

1、預防妊娠期高血壓應當做產前檢查:定期產前檢查,隨時瞭解自己和寶寶的情況,多和醫生溝通,如有異常立即就醫!

2、要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禁止熬夜,正常的作息對於預防妊娠高血壓有重要的作用。

3、多注意血壓和體重:平時注意血壓和體重的變化。可每日測量血壓並作記錄,如有不正常情況,應及時就醫。

4、不能抽菸:菸草中的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從而使血壓升高。

5、注意飲食:均衡營養,勿吃太鹹、太油膩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應該進食魚、肉、蛋、奶等高蛋白、高鈣、高鉀及低鈉食物。

6、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散步、慢跑或長跑、太極拳、氣功等使全身肌肉放鬆,促進血壓下降。不要做動作過猛的低頭彎腰、體位變化幅度過大以及用力屏氣的動作,以免發生意外。

7、對於前一胎髮生過子癇的孕婦,經醫生檢查後,可以開一些預防性的藥物來預防妊娠高血壓的發生。

8、保持好的心情:不要動怒,不要從事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

9、家人要創造良好的家庭氣氛:孕婦家人需要保持和諧溫馨的家庭氣氛,不要刺激孕婦。

10、多學習相關的知識:孕婦自己也需要多學習一些孕期知識,儘量多的瞭解自己的身體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