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炎不進行及時治療的危害

  結腸炎不進行及時治療的危:結腸炎的危害,很多患者在結腸炎早期的時候都是不屑一顧。導致錯過了對結腸炎追最佳的治療時機,為了更夠更好的對任何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都會對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有些疾病甚至可能惡變,增加了治療的困難。那麼,患者你具體知道結腸炎不治的危害是什麼嗎?請看下文的具體介紹,希望能引起結腸炎患者的重視。

  1、腸息肉、結腸癌:結腸炎超過五年,腸道潰瘍面在炎症的長期刺激下容易異常增生,引發腸息肉,一釐米以上腸息肉癌變率極高;另外,約5%腸炎病例可發生癌變,多見於病變累及全結腸,幼年起病和病史超過10年者。

  2、腸狹窄:多發生在病變廣泛、病程持續長達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見於左半結腸,乙狀結腸或直腸,南昌東大肛腸專科醫院專家指出,臨床上一般無症狀,嚴重時可引起腸阻塞,在本病出現腸狹窄時,要警惕腫瘤,鑑別良性惡性。

  3、便血:便血的多少是衡量病情輕重的指標。這裡所說的大量便血是指短時間內大量腸出血,伴有脈搏增快,血壓下降及血色素降低,需要輸血治療。另外,長期慢性出血亦可引起缺鐵性貧血。

  4、中毒性腸擴張:本病的一個嚴重併發症,多發生在全結腸炎的病人,死亡率可高達44%,易併發腸穿孔。

  5、腸穿孔:專家指出,腸穿孔多為中毒性腸擴張的併發症,也可出現嚴重型,多發生於左半結腸,皮質激素的應用被認為是腸穿孔的一個危險因素。

  結腸炎不進行及時治療的危害:結腸炎不進行及時治療的危害經過以上節點的介紹可以看出,如果不對結腸炎進行治療及時的治療,就可能導致以上一些類疾病的發生,積極的做好結腸炎的治療工作,才能將第一以上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