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身體忽冷忽熱該怎樣調理

進入更年期後,植物性神經紊亂,月經不調,出現出汗、失眠、頭痛等症狀會影響人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這是正常現象,更年期是女性生活中的一個自然過渡時期。

更年期是一個特殊的時期,一般在女性絕經期前後,通常在40歲至50歲之間,這時卵巢功能逐漸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漸減少,造成婦女體內種種生理變化及一些不舒服的症狀,臉紅、盜汗、上半身發熱、月經不規則、血壓上升,以及時不時會有疲倦、呼吸不順暢、胸口發悶、焦慮不安、脾氣暴躁、失眠、眩暈、耳鳴、心悸、性慾改變等情形發生,這些情形稱為“更年期症候群”更年期雖然是女性的自然生理過程,但更年期症狀卻因人而異,有的婦女症狀較嚴重,有的病症較輕。

更年期婦女如果能注意飲食,不僅能安然度過更年期,而且許多不適症狀也可能改善一般更年期是45-55歲,卵巢功能衰退性激素分泌減少就會出現月經不調,更年期也會出現盜汗,失眠,易怒,只有對症治療緩解症狀就可以,等更年期過後症狀就可以逐漸消失,一般55歲以後就可以逐漸好轉,失眠可以用酸棗仁具有鎮靜作用,保持心情舒暢有利於恢復,要保持樂觀、愉快的情緒。積極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保持良好的情緒。良好的情緒,可以提高和協調大腦皮層和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充分發揮身體潛能,使人精神飽滿、精力充沛。

這與卵巢功能下降、雌激素水平降低等因素有關係。可以服用更年康、谷維素、虛汗停等藥物來進行治療,穩定情緒也很重要,多喝水,必要時可以補充雌激素來進行治療,要注意飲食營養。飲食營養對於更年期改善症狀也有很好的作用,要加強身體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