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怎麼判斷先兆流產

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的陰道流血、繼而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檢查宮口未開,胎膜完整,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孕周相符。如症狀加重,可能發展為難免流產。妊娠於28周前終止者稱為流產。如在妊娠12周前自然終止者稱早期流產,在妊娠13~27周自然終止者為晚期流產。流產從開始發展到終結經歷一系列過程,根據其不同的階段,可給予不同的診斷名稱,分別為:先兆流產、難免流產、不全流產、完全流產、過期流產。

先兆流產的症狀有以下表現。停經:大部分自然流產患者均有明顯停經史。陰道出血和腹痛:首先出現的症狀往往是陰道出血,一般出血量少,常為暗紅色,或為血性白帶,但歷時有時可達4~5天至一週以上。在流血出現後數小時至數週,可伴有輕度下腹痛或腰背痛,在妊娠12周以後,患者有時可感到陣發性腹痛。婦科查體可見宮頸口未開,無妊娠物排出,子宮大小與停經時間相符。b超如果顯示孕囊周圍有積血,肉膜有鬆動的話,就有可能先兆流產,先兆流產應該進行保胎治療和孕酮水平的檢查。孕酮水平低也有可能導致先兆流產或產前流產的發生。如b超發現胚胎的位置發生下降、陰道出有大的血量、腹痛等,不可避免流產,便失去了實施保胎措施的價值和意義。先兆流產護理期間也要應該注意休息,而不是疲勞,甚至過度疲勞,孕期護理可臥床休息。

如果出現先兆流產的情況,一定要臥床休息,在醫生指導下用一些保胎的藥物,還需要配合生活方面注意,平時一定要注意休息,飲食清淡,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注意腹部的保暖,多注意觀察,如果有陰道出血,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