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腦外傷後遺症方法

腦外傷會給患者造成巨大的創傷,雖然大部分患者經過治療都有較好的恢復,但是仍然有部分朋友在搶救治療後,脫離生命危險卻留下了多種腦外傷後遺症。正確的治療可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恢復到正常的生活節奏當中。

細胞移植可以治療腦外傷後遺症患者,是因為細胞分化後產生的神經元和膠質細胞可以分泌多種神經營養因子,細胞治療可以改善腦區域性微環境並啟動再生相關基因的順序表達,使損傷軸突開始再生,它們同時產生多種細胞外基質,填充腦損傷後遺留的空腔,為再生的軸突提供支援物;補充外傷後缺失的神經元和膠質細胞;使殘存脫髓鞘的神經纖維和新生的神經纖維形成新的髓鞘,保持神經纖維功能的完整性。採用細胞移植也可以治療腦外傷後遺症。就是要透過人為誘導,啟用患者腦內的內源性神經細胞,以修復其受損的神經網路。由於是採用腦血管介入技術進行的自體細胞移植,因此該治療不會發生免疫排異反應,可避免開顱的痛苦,並能減少併發症的發生以及大大縮短患者的住院時間,從而降低了患者的醫療費用。

還可以採取運動療法,根據患者功能損傷的程度不同,透過對關節、肌肉的有針對性有選擇的訓練,有目的地訓練患者的左右翻身、獨立坐站及步行訓練等,幫助患者重新調整大腦及身體平衡機能,作業治療從患者的個人功能的潛力和需要出發,透過作業的訓練和治療,促進神經系統損傷後的肌力恢復,增強軀幹肌力和調整腹背肌力平衡。康復訓練在對改善患者認知功能,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方面有非常顯著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