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妊娠高血壓的一些原因

近年來,懷孕的女性朋友患有高血壓的很多,即妊娠高血壓,是很嚴重的現象,不可忽視,瞭解妊娠高血壓的的發病原因是很多孕婦和家人十分關注的問題,妊娠20周後出現高血壓、水腫、蛋白尿。輕者可無症狀或輕度頭暈,血壓輕度升高,伴水腫或輕度蛋白尿;重者頭痛、眼花、噁心、嘔吐、持續性右上腹痛等,血壓升高明顯,蛋白尿增多,水腫明顯,甚至昏迷、抽搐。引起妊娠高血壓的原因具體有哪些,我們跟隨專家一起了解一下,具體如下:

1、遺傳因素。調查顯示40%的妊高症有家族史。

2、A型孕婦。A型孕媽對刺激容易產生過度反應,使血壓升高。

3、初產婦年齡小於18歲或大於40歲。

4、近年來的缺鈣學說提示,血鈣的降低也是妊高症易發的因素之一。

5、子宮張力過高,如羊水過多、雙胎、糖尿病巨大兒及葡萄胎等。

6、體型矮胖即體重指數[體重(kg)/身高

7、有慢性高血壓、腎炎、糖尿病,抗磷脂綜合徵等病史的孕婦。

8、寒冷和氣溫的變化帶來的不僅僅是感冒,也增加了準媽媽患上妊高症的危險。

9、營養不良的孕婦。本病嚴重影響母嬰健康,是孕產婦和圍生兒發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以上是高血壓醫院的專家針對引起妊娠高血壓的原因進行的相關解釋,希望你瞭解原因之後,及時的檢查和治療,建議你一旦發現你的家人患有妊娠高血壓及時到正規的醫院就診,不要延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