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炎和腸胃感冒的區別

生活中人們經常會犯一種錯誤,就是把腸胃炎當成了腸胃感冒來進行治療,那麼腸胃炎就是腸胃感冒嗎?二者之間有什麼區別呢?是否能夠用治療腸胃感冒的方法來治療腸胃炎呢?其實二者是有很大的區別的,請朋友往下看。

據瞭解,目前市面上治療胃病的藥物多數是鉍劑類,長期服用會損傷大腦,導致記憶力變差。正常情況下,鉍劑類藥物形成的不溶性膠沉澱很難被消化道吸收,微量的鉍吸收後主要分佈在肝、腎及其他組織中,以腎臟分佈居多,主要透過腎臟排洩。作為老年胃病患者,隨著年紀的增長腦功能也在逐漸退化,加上藥物的副作用,很容易導致老年痴呆症。

胃腸專家表示,老年人的胃腸器官也越來越老化,消化、吸收功能也逐漸減弱,吃藥的頻率很高,造成老年人腸胃功能進一步退化,危害老年人身體營養成分的供給。因此,作為老年胃病患者,治療胃病盲目服藥著實不可取,治療胃病的關鍵問題是胃粘膜的修復與再生,只有使受損的黏膜恢復到正常的健康狀態,才能從根本上治好胃病。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下降,出現燒心泛酸的症狀,以免因為服藥不當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腸胃感冒是指由腸胃不適引起的病毒性感染,與通俗理解中的感冒不同。一般人理解的感冒就是有打噴嚏、流涕、發熱、鼻塞等症狀,但腸胃感冒很少有噴嚏、鼻塞之類的症狀,主要是腹瀉、嘔吐、四肢無力。其實,腸胃感冒很容易被患者認為是急性腸胃炎,因為二者的症狀很相似,都是上吐下瀉。

腸胃炎是不會伴有發熱症狀的,而腸胃感冒通常會伴有炎症,體溫會升高。上吐下瀉是基本的症狀,如果及時得到治療並護理妥當,便可痊癒。但如果護理不當,在感冒期間還吃刺激辛辣食物或冷食、受涼、睡眠不足的話,就會加重病情,極有可能引發腸胃炎、腸胃病毒感染等。一旦發生這種情況,就會發燒、腹瀉加劇,甚至脫水、排洩物中帶血,必須立即就醫,不可耽擱。

如上所述我們可以得知,腸胃炎和腸胃感冒之間是有非常本質的區別的。患者一定要根據不同的症狀確定是腸胃炎還是腸胃感冒從而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如果不能自己確定就要及時的去醫院請教醫生,並且配合醫生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