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的表現症狀是什麼

在我們的身邊,有越來越多的人遭受到了直腸癌的侵襲,而作為癌症這一類病症的它,人們也會因為它的出現,而恐懼萬分。專家表示,直腸癌這種病症,我們必須要掌握好它的表現症狀,從而才能儘快的治療並控制它。那麼,直腸癌有哪些表現症狀呢?

1、排便習慣改變:直腸癌最早的症狀,不加留意極容易被忽視,如便意頻繁,便秘與腹瀉交替出現等均應視為排便習慣改變。

2、直腸刺激症狀:隨病變的發展,形成一定的腫塊後,可以出現肛門部下墜感裡急後重明顯便頻排便不盡感晚期有下腹感。

3、癌腫破潰感染症狀:癌腫表面破潰潰瘍形成繼發感染時可出現大便帶血黏液便或黏液血便,甚至有膿血便。

4、腸腔狹窄症狀:癌腫侵犯致腸管狹窄,使腸內容物透過受阻時,初時大便變形變細排便困難等嚴重時可有腹痛腹脹腸鳴音亢進等不全性腸梗阻變現。

5、其他器官受侵時的症狀:腫瘤晚期男性如侵犯前列腺膀胱時可以出現排尿困難血尿,女生如侵犯陰道後壁時可以出現陰道出血,如腫瘤後壁侵犯至骶骨及骶前神經時可出現骶尾部劇烈疼痛。

6、肝轉移時的症狀:直腸癌極易沿門靜脈血流發生肝轉移、出現腹水、肝大、黃疸、貧血、消瘦、水腫、惡病質等。

掌握疾病的表現症狀無非就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儘快的發現病症的存在,而對於直腸癌這種疾病,我們是必須要這樣做的,畢竟直腸癌所帶來我們的是死亡,若我們連對病症的控制都做不到,我們的生命也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